2010年6月27日 星期日

"全是你"

撕開一張日曆紙
揮別了一天
卻揮不去對你的思念
你如陰魂不散
點點滴滴纏繞身邊
清晨起床, 喝杯鮮奶
你浮在杯裡, 攤開報紙
你躲在字裡行間
車行至紅綠燈口
交通警察長得都像你
中午小憩片刻, 你躺在夢裡
下班後的落日餘暉中
車水馬龍, 遠遠望去
你點綴在夕陽裡
回到家, 抖落一身塵埃.
洗淨一身灰土
沖去腦海中所有的幻象
誰知在攬鏡自照時
你就站在鏡子裡
我打破那鏡
鏡片紛碎, 碎片紛紛
分出千萬個你…
我跑到天台喘口氣
孰料, 滿天星星都像你
天啊! 你到底是什麼樣的魔法師
纏得我心神不定, 魂飛魄散...
認識你是許多年前的一個盛夏
你的深情眼眸
你的輕顰淺笑
都在我心中深處刻下難忘的你
可是卻一直不敢告訴你
偷偷地寫在日記本裡
直到今年, 炎夏將至
吹翻開日記
密密麻麻的字體掉落滿地
寫的盡是想你、想你…
可是我依然沒有勇氣告訴你。

X年X月X日

沒有留言: